Popo.

偶尔诈尸

【葡萄橙】神明降临此间之罪

上一棒:@枪杀木下半太。 


*没头没尾的小短篇

*搞了八辈子葡萄单恋文学

*有大量铜仁女意淫情感((很ooc的啦



他们刚结束一场恶战,没有获得任何鲜花或掌声。吴岛光实不熟练地躲避攻击,在葛叶纮汰死死缠住敌人的手脚时砰砰砰射出子弹,后坐力震得他手腕发疼,白皙干净的脸上也挂了点彩。但他毫不在意,只把脑袋一个劲向纮汰哥凑,用柔软的发顶蹭着他温暖的掌心,像是来寻求安慰的小动物。


乐于安抚后辈的成年人将他揽在臂膀之下,微笑着呼唤了他的名字。那种神情如雨后的阳光一般洗练而明媚,透过积聚的水洼折射进吴岛光实眼里,刺得他眼角发酸。吴岛光实乖巧地笑起来,这个笑容他做过无数遍,弧度熟稔,余光黏连在葛叶纮汰亮晶晶的眼睫,为这短暂的温情时刻感到满足。


“我只要,纮汰哥能够幸福就好了。”


16岁的男孩还依稀能看出一些婴儿肥,像他尚存的几缕天真。他的发色和瞳色都深,衬着脸愈发苍白,却看不出阴郁的痕迹。吴岛光实前十六年里都认为自己是标准的自我中心者,却过早地学会了虚与委蛇,以至于这两种想法经常在他脑子里打架。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盯着葛叶纮汰的眼睛,从那双明亮又温柔的眼睛里窥见另一个自己。平和,温顺,单纯得令吴岛家的二少爷发笑。


他当然要幸福,但这幸福只能由自己来给予。


葛叶纮汰对他人的情感迟钝到令人发指的地步,只是用更大幅度的肢体动作来掩盖自己的羞意。他把手搭在光实的肩上,看起来比吴岛贵虎和他更像一对亲密无间的兄弟。事实上,他们的肢体比他们的心先靠近,葛叶纮汰喜欢热烈的接触,抚摸、拍打、拥抱,他对这种事有无师自通的天赋。吴岛光实喜欢这一点,他可以心安理得地晃动纮汰哥的手臂,不熟练地学着其他同学的样子撒娇,就像任何一个后辈会做的那样——他在讨要听话的奖励。


吴岛光实那时候想,纮汰哥,纮汰哥,我会陪在你身边的。


所以事情是怎么发展成现在这样的呢?


他低下头,脸颊沾着血污的男人昏倒在他脚边,细密的伤口贪吃得像是得到了糖果的蚂蚁,将这个人逐渐吞没,蚕食。葛叶纮汰倒下的时候背对着他——这全拜他自己所赐,吴岛光实恶意地推卸责任——都怪他要把毫无防备的脊背裸露在他眼皮底下,都怪他根本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计划,都怪他不肯好好听自己的话。


他想,都怪他仍然对我笑了。


有一刹那吴岛光实觉得自己都要跪下来亲吻他了,他什么都不想管,什么世界树,什么海姆冥界,全都离他和纮汰哥越远越好。他想摘下这颗充满诱惑的果实,用牙齿咀嚼,用舌头舔舐,然后从喉咙里咽下去,心满意足地吞进胃里。他不是心善的普罗米修斯,想偷窃的远不只是火种——吴岛光实想要私藏太阳,因为他的太阳升得太高,太明亮了。


可是他没有动,他说不清为什么,但是他抬脚离开了,灰溜溜得像个失败者。不是因为其他人刚好赶到,而是吴岛光实自己的溃逃。他说谎了,跌入泥潭的太阳也是太阳,而不是什么轻巧的果实,他舍不得,又抓不住,反而被那种热度灼得发痛。


我的太阳,我的神明啊,或许你的降临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



下一棒:@清酒一杯 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